海南


台湾幼教专家海口开讲:家庭是幼儿教育的核心

11月20日是联合国设立的国际儿童日,为了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的发展,海南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海南钻石宝贝儿童教育研究中心特此举行“海南省学前教育高端课程发布会暨幼儿品德教育研讨会”,尽管阴雨绵绵天公不作美,但会堂内不时传出阵阵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近年来不断见诸报端的儿童品德教育缺失的问题,给学前儿童品德教育敲响了警钟,教育部颁发的《幼儿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明确指出,幼儿品德教育、情感发展是幼儿阶段极为重要的学习内容和发展目标,但在教学实践中,幼儿教育工作者素质能力良莠不齐、各方面经验较为缺乏。针对这一现状,海南钻石宝贝儿童教育研究中心特别邀请台湾台北市幼托协会吕宗佑理事长就如何开展儿童品德教育进行演讲。吕宗佑提出,家庭是幼儿教育的核心,每一位父母应该给予孩子爱和榜样,“让孩子培养每一种好的习惯的前提,就是父母先为孩子树立起好榜样”,吕宗佑的演讲吸引着现场教育工作者、家长,赢得阵阵掌声。

海南钻石宝贝儿童教育研究中心是2013年5月经海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主要从事幼儿品德教育、多元智力教育、蒙特梭利教育等教学课程的研发、推广、咨询、服务。此次会议海南钻石宝贝儿童教育研究中心还为海南学前教育带来“哈利与小恐龙”幼儿品德教育课程、“头脑体操”幼儿多元智能教育课程、“蒙特梭利教具与教育方法”等新颖的高端课程。

海南省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海虹说道,此次会议中为海南学前教育所带来的高端课程,将加大幼儿教育工作者培训力度,改善海南幼儿教育工作者素质良莠不齐的现状,另外还将扩宽幼儿教育工作者培训的选择面,提供更多的教育模式选择。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