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市民冒雨参与

2013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

   2013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

9月14日上午,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13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海口明珠广场拉开序幕。

市民称享受到“科普大餐”

虽然14日上午的海口下着雨,但是冒雨前来围观活动的市民依旧络绎不绝,他们称享受到了一场“科普大餐”。

广场上驻足的市民拿着免费领取的科普资料,仔细翻阅品读,或围着一张张主题科普展板聚精会神地读阅。其中不少市民簇拥在专业技术人员身旁,认真聆听着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营养标签、健康卫生、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科普知识讲解和专业问题答疑。广场前的青少年科普展示区内的孩子们则兴致勃勃地摆弄着一个个科普展具,亲自动手实践,同时体验“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科普展具带来的乐趣。

“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科普氛围,学习各种各样的科普知识,我最爱的是飞机模型,它展示了科技带来的快乐生活。”海口市七中的学生小郑在科普活动现场玩得不亦乐乎。

一名在活动现场和孩子们一起玩‘认识粮食’游戏的记者笑着说,“平时真的不知道怎么区分这些粮食的具体名称,可以说五谷不分,通过这个简单的游戏发现这些孩子们的知识面比我们还广,这是让我们惭愧同时觉得很欣慰的一件事情,我愿意多向他们学习。”

科普活动现场,海口市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教导家长如何在婴儿遇到危急情况时进行急救,一名刚刚体验完学习人工呼吸的市民张女士感慨道,“这些专业知识真的很重要!听了专家的教导才知道急救的步骤和方法,感觉很受用,希望大家都可以主动来学习一下,这样遇到危险情况我们就可以做最及时的处理。”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